宇宙地镇人大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3-12-12 0

  

宇宙地镇人大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营商环境的沃土。今年以来,宇宙地镇人大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助推乡村振兴。镇人大多向发力、多措并举,引导代表深入一线、靠前服务,为提振经济贡献人大力量。

一、开展多种宣传,提升群众满意度

根据2023年宇宙地镇人大代表“三联系三监督”工作安排,要求全镇各级代表开展联系企业,监督营商环境,要求每半年至少联系一次,每年一次实地走访。人大代表们联合网格员、“红马甲”志愿者等,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参与和保护营商环境的意识。同时积极宣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全力打通各项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做实特色产业,助推高标准、高品质、高效能的政务务环境。

二、开展入企服务,着力解决“急难愁盼”。

坚持主动对接,上门服务的工作原则,精心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深入工业园区、走访基层企业,沉入项目现场,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切实根据企业政策需求和服务需求“对症下药”,夯实企业发展的“土壤”,真正将人大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的强大决心和正能量传递给社会各界。

 

三、持续跟踪问效,推进“常态长效”。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及时把政策供给、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有关助企纾困主题纳入代表监督范围,打好监督“组合拳”。聚焦镇域内企业的民生工程项目、资金问题、污水排放、施工环境等进行现场督导,进一步了解难点、堵点项目,并现场给出有针对性的实质性建议,切实做到精准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全力为优化营商环境问诊把脉,找到症结、寻到根源。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