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棚镇人大调研民生实事项目 推进新时代为民办实事新实践

2021-09-01 0

近日,经棚镇项目办、财政所同第三方对2020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联丰村发菌棚建设项目进行验收,镇人大组织代表一同前往进行调研。

2020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联丰村发菌棚建设项目作为经棚镇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受到镇人大持续关注,该项目于位于联丰食用菌种植园区,2020年6月初编制实施方案,经两次修改通过市发改委组织的联合评审,项目批复后,受气候因素影响,不适合进行施工,相关部门及建设单位研究,于2021年5月开工建设,8月完工。

此次项目建设的6座新型食用菌发菌棚,在主体结构、保温材料等方面进行升级,投入使用后由于保温效果增强,能够有效提高菌棒发菌率,冬季发菌将无需使用火炉取暖保障温度,杜绝火灾隐患,便于管理。

通过对联丰食用菌种植园区设施的升级,推动了菌棒生产规模化和规范化,完善食用菌产业链条,不断提高食用菌产量及质量,带动更多群众从事食用菌产业,解决就业问题,增加群众收入。镇人大调研组强调,民生实事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不仅是群众最需要解决的“关键小事”,更是干部体现为民服务的“重点大事”,我们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民生实事项目的工作意义,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