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布统苏木人大:代表外出考察学习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9-03 0

9月3日,乌兰布统苏木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嘎查“两委”成员、人大代表、养殖大户共60余人赴林西县、巴林左旗实地考察畜牧业产业发展,学习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新思想、新路径、新方法。

考察团一行实地观摩林西县十二吐乡西山根村万头肉牛养殖小区,村党支部书记刘占林为考察团成员讲解了该村肉牛养殖发展历程、工作举措、养殖经验,为考察组成员指点迷津。

conew_图片1[1].jpg

3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到巴林左旗查干哈达苏木汪安池嘎查亿禾家庭牧场,详细了解该家庭牧场按照契约化管理重点打造,发展“家庭牧场+小作坊奶食品加工”模式,拓宽农牧增收渠道。

在考察学习中,一行人边听、边看、边思、边学,对所见所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深刻认识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紧迫性。苏木党政班子成员、各嘎查“两委”班子成员、人大代表、养殖大户获益匪浅,收获颇多,既开阔了眼界和思路,也坚定了发展现代化畜牧业的信心与决心。

conew_图片2[1].jpg

苏木党委书记谷国民强调,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充分借鉴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全力推进苏木畜牧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苏木实际,将所获得的收获,转化为实际的成果,深入探索高质量的产业发展模式,推进苏木畜牧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苏木干部群众将统一思想、全盘谋划、全员参与,大力推动全年舍饲禁牧工作,鼓励优先发展高品质肉牛肉羊舍饲圈养,全面推动苏木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保护双促双强,为苏木畜牧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乌兰布统苏木 郑雅新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