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昌街道人大工委扎实开展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2021-09-18 0

近期,扎实做好做实、做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切实保障广大选民的合法权益,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应昌街道人大工委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工作坚决做到各项基础数据全面准确、真实有效

一是成立指导组,加强领导。应昌街道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主任,街道副主任等共七人组成的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明确了工作职责以便全面督促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并及时向旗人大常委会上报选举指导组组成人员建议名单

二是核查人口,准确掌握。同应昌街道管理办公室及时核对6个社区辖区人口数,社区对辖区人口核实摸底,根据去年年底上报的人口普查数据,掌握准确的辖区户籍人口数,为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展开协商,比对数据。由于应昌街道辖区范围内多为老旧小区、平房区,在老旧小区改造、平房区拆迁时,有部分居民搬迁至西拉沐沦街道辖区范围内,造成户籍人口数据与公安部门人口登记信息有所出入。针对这一问题,两个街道及时展开沟通联络,共同商议由于搬迁、居委会更名等原因造成的人口流动如何划分,做到不漏户、不漏人。截止目前,应昌街道登记辖区户籍人口20355人。



(信息来源:应昌街道 张馨戈)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