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对全旗蒙古语言文字工作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18-07-20 0

     

       7月18日至19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娜仁带领旗人大执法检查组对全旗贯彻实施《内蒙古自治区蒙古语言文字工作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图门白音陪同检查。


娜仁副主任在检查现场

娜仁副主任在检查现场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旗政府行政审批中心、旗公安局、经棚蒙古族中学、旗蒙医中医医院、达日罕乌拉苏木、达里湖南岸景区等地对各单位蒙汉两种语言文字使用情况和向蒙古族公民提供蒙古语言文字交流服务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娜仁副主任在达日罕乌拉苏木

那人主任在达里湖景区服务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旗人民政府、旗教育局、旗民族事务局、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贯彻执行《内蒙古自治区蒙古语言文字工作条例》情况的汇报。同时,向旗人民政府和旗有关部门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我旗蒙授生就业基本情况及促进蒙授生就业采取的主要措施;蒙授生考录和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蒙授生考录和就业的对策和建议;全旗近年来蒙古语言文字的应用、普及水平,双语人才的培训工作以及蒙汉语行文及翻译工作等多方面问题和情况,并围绕上述问题和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指出,一是要加强思想认识、从领导层面重视蒙古语言文字工作;二是少数民族地区一定要贯彻落实好《蒙古语言文字工作条例》,严格执行,坚持长抓不懈;三是各部门单位要加大蒙古语言文字工作队伍和翻译队伍建设,培养使用蒙汉兼通各类专业人才;四是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教育,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五是要保证蒙汉兼通人才招录比例,切实提高蒙汉双语大学生就业率。
       此次执法检查对我旗继续深化蒙古语文工作领域改革、促进民族教育发展、切实做好双语普及、贯彻落实《条例》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