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腾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2-27 0


克什克腾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台

大会主席台

       2月27日,克什克腾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多功能厅隆重开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袁洪涛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宝音图、侯国有、王义君、毛凤羽、哈斯额尔敦、于桂斌、刘庆华、李明杰、嘎拉巴、高玉奎、张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边中悦、潘存国、侯国有等主席团成员和旗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克什克腾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75名。今天的会议,出席168名,缺席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全旗人民瞩目的克什克腾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潘存国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

       旗人民政府旗长潘存国向大会作旗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潘存国指出,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在旗委的坚强领导和旗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旗人民政府团结和依靠全旗各族干部群众,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奋力开创了全旗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新局面。
       潘存国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敢于直面困难,勇于迎接挑战,有效解决矛盾和问题,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矛盾和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和不足,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不辜负全旗人民的殷切期望和重托。
       潘存国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必须全面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全面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必须全面深刻把握“两个阶段”的战略部署,必须全面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必须全面深刻把握党中央和区市两级党委关于经济社会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以健康克旗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立足自身优势,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
       潘存国指出,未来一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旗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6.3%;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居民和农村牧区常住居民人居克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
       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二是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三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四是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五是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增强自身发展动力和活力。
      

宝音图同志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图向大会作旗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宝音图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克旗绿色崛起新跨越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构筑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新的一年里,旗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克旗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旗委十五届八次全委会议的决策部署,继续按照全面依法治国和深化民主法治领域改革的总要求,以强化依法治理为主线,以助推旗委政府中心工作、促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提高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为根本任务,深入推行法治思维、法治理念,依法履职,主动作为,有力发挥人大常委会在法治克旗建设中的监督促进作用,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推进旗委政府中心工作的部署落实;二是聚焦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依法加强对热点问题的关注和推动力度;三是深入推进法治克旗建设,依法构建普法依法治理新格局;四是坚定拥护和贯彻党委意图,依法规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的科学行使;五是全面加强经济运行情况的审查监督,依法促进全旗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六是全力构建代表参政议政平台,依法保障代表权利得到充分行使;七是持续深化改革与创新,依法推动人大整体工作焕发新活力。


刘靖魁同志作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旗人民法院院长刘靖魁向大会作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刘靖魁指出,2017年,旗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为总要求,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工作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面受理各类案件11291件,审执结9986件,与2016年收案10032件、结案8962件相比,分别上升了12.53%和11.47%,结案率为88.44%。其中,受理诉讼案件6678件,审结5934件,结案率为88.85%;受理执行案件4613件,执结4052件,执结率为87.84%。
       2018年,旗人民法院的整体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旗委和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司法改革各项要求,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克旗法院整体工作走在赤峰市法院系统前列,努力为我旗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为此,将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三是践行宗旨,固本强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关切;四是创新机制,深化改革,努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转型升级;五是加强保障,科学管理,建设公正高效廉洁的现代化法院。
    

姜聚武同志作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聚武向大会作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姜聚武指出,2017年,在旗委和市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旗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特别是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旗工作大局,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积极推进司法改革,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长足进展。
       2018年,旗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顺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围绕推进平安克旗、法治克旗、绿色克旗建设,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基础,以提升司法公信力为目标,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克旗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旗人民检察院的整体工作思路是:一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我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二是深化检察改革成果,权力配合监察体制改革;三是完善法律监督体系,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四是推进智慧检务建设,提升检察工作信息化、现代化水平;五是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审查了克什克腾旗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克什克腾旗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除法定列席人员外,出席政协克旗十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本次大会。旗委、人大、政府、政协、武装部等几大班子非本届人大代表的县处级领导、离退休老领导和红山军马场的领导也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