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重阳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3-10-24 0

浓情重阳 人大代表在行动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2023年重阳佳节如期而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浩来呼热苏木人大代表在伊和诺日嘎查敬老爱心食堂开展了“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茶话会形式开展,老人们欢聚一堂、互唠家常,会上,人大代表们首先代表浩来呼热苏木人大主席团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苏木乡级人大代表、伊和诺日嘎查党支部委员杨利民详细介绍伊和诺日嘎查敬老爱心食堂设立的积极意义,他希望通过敬老爱心食堂来传递党的温暖,将党的关怀送进老年人心里,切切实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最贴心的关怀、最热心的服务、真挚的为民情怀。嘎查老年人纷纷表示:“敬老爱心食堂不仅为大家提供美味佳肴,还拉近老年人之间心灵距离,解决儿女不在身边的空虚感,感谢党和政府好政策”。

过节吃饺子是中国人独有的传统和仪式感,情暖重阳,饺子飘香。浩来呼热苏木各级人大代表们和伊和诺日嘎查在家独居老年人们喜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共赴一场温情暖新的“九九重阳饺子宴”。

在敬老爱心食堂,人大代表们一起摘菜儿、调馅儿、擀皮儿、包饺子,老年人也高兴地参与其中,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边聊边包,互帮互助。炉火烧望,开水翻滚,和谐幸福的烟火气呈现眼前。随着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送到老人手中,敬老爱亲重阳佳节饺子宴正式开席。老年人团团围坐,聊新鲜事儿,话家长里短,有说有笑品尝美味。对于嘎查行动不便的老人,不能参与活动的老人,人大代表们送饺子上门服务,祝愿老人们身体康泰。老人刘枝说:“生活越来越幸福,日子红红火火,感谢党和政府送来暖暖爱心”。

百善孝为先,老人们的笑脸是人大代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最美答卷,也是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的生动画卷。重阳佳节一场茶话会朴实无华,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更充分营造出“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推动树立起爱亲孝老的社会风尚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