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代表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2023-10-11 0

发挥代表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为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的示范带头作用,浩来呼热苏木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针要求,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做到多点落实、全面开花。

票决民生项目,建设兴旺乡村。围绕民生事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广泛征求各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确定了5项民生实事项目并提交苏木人代会进行了票决,已完成工程项目2项,未完成3项,未完成民生实事项目正稳步进行中。

集中环境整治,打造宜居乡村。浩来呼热苏木人大代表通过个别访谈、走访方式,公开征求选民的意见协助苏木政府制定《浩来呼热苏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在浩来呼热苏木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上通过。同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镇区内道路两侧居民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助力苏木人居环境建设。

加强宣传引导,创建文明乡村。各嘎查人大代表在充分了解区域特点优势乡风文明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的基础上,协助嘎查村两委班子制定《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制度》等制度,将喜事新办、崇尚节俭、爱护公物保护环境注重家风弘扬传统美德,养成文明习惯等内容充实到《村规民约》等制度中各级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乡风。

参与基层治理,共建和谐乡村。基层治理千头万绪,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线索,人大代表多次深入到嘎查动员协助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为化解矛盾提供良好的群众基础,营造和谐稳固的良好氛围。

技术技能培训,建造富裕乡村。以旗畜牧行业人大代表之家为平台,开展畜牧技能专题培训会,邀请畜牧专家现场授课,就肉牛改良和疾病防治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苏木人大主席团组织畜牧行业人大代表、家庭牧场、规模养殖户等60余人,选取辖区内5个肉牛养殖改良成果显著牧户,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并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通过观摩学习,既培训了技术、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启发了思路,也坚定了牧户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