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代表优势 助推乡风文明

2023-09-26 0

发挥代表优势 助推乡风文明

“山水景色入画,文明乡风拂面”,文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也是体现乡村善治的重要方面。近年,浩来呼热苏木人大一直紧紧围绕“树文明乡风”目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代表当好乡风文明宣传员、践行者,让乡风文明进家入户、入脑入心。

多方联合,广泛宣传争当乡风文明的“宣传员”

浩来呼热苏木人大在人代会、代表小组会以及各培训活动上大力宣传人大代表助力乡风文明相关工作内容,普及相关知识,让乡风文明进家入户,入脑入心。利用人大代表贴近群众的优势,人大代表深入群众入户宣传乡风文明法规政策、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节俭、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同时,通过开展“电影下乡”“送文化下乡”“草原书屋”等文化惠民活动,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大力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宣传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新风尚,营造崇德向善、乐观向上的社会氛围。

组织动员主动参与当好乡风文明的“践行者”

苏木人大认真分析调研辖区居民,将乡风文明相关内容安排到代表之家学习培训计划中各嘎查人大代表在充分了解区域特点优势乡风文明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的基础上,协助嘎查村两委班子制定《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制度》等制度,将喜事新办、崇尚节俭、爱护公物保护环境注重家风弘扬传统美德,养成文明习惯等内容充实到《村规民约》等制度中。同时苏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植树造林活动多方位助推环境整治,切实改善牧区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百花齐放春满园”,浩来呼热苏木各级人大代表将坚定不移助力苏木政府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积极主动作为、学思践悟,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不断促进乡风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助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