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扎实”为民办实事 “解心事”实干显担当

2023-09-20 0

“三扎实”为民办实事 “解心事”实干显担当

伊和诺日嘎查位于浑善达克沙地腹地深处,由于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各村民组通组路均受到不同程度破损,影响村民出行安全,造成饲草料运输难问题,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浩来呼热苏木人大联合伊和诺日嘎就通组道路维修开展扎实工作。

扎实开展调研,摸清路状“心里明”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针对伊和诺日嘎查群众反映强烈通组路破损严重、出行不便、运输困难问题,浩来呼热苏木人大与伊和诺日嘎查两委班子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伊和诺日嘎查通组路摸底排查安排部署会议,明确通组路破损路段作为摸排重点工作,组织人大代表与两委成员第一时间赶赴通组路破损严重路段,实地查看通组路破损程度,同村民组长、群众进行交谈,充分听取群众反映通组路存在现实问题,综合通组路实际破损路段基本情况、群众反映实际问题、群众牧点分布情况、群众畜牧养殖业发展情况、群众饲草料需求情况,全力以赴摸清通组路基本现状,积极行动聚力聚焦群众“烦心事”。

扎实细化措施,全力推进“保畅通”浩来呼热苏木人大和伊和诺日嘎查两委班子按照浩来呼热苏木党委政府精准部署、高效谋划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的安排,制定伊和诺日嘎查通组路维修方案,组成通组路维修工作小组,以“公开、公正、公平”招投标方式面向社会招标通路组维修施工单位,以合同方式明确通组路维修标准、期限、责任等具体事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通组路维修,截止到9月中旬伊和诺日嘎查通组路维修全面完成,彻底实现通组路畅通无阻,保障群众出行,解决群众运输难的“揪心事”。

扎实完善监督,打造群众“舒心路”。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浩来呼热人大将维修通组路作为民心工程抓实、抓好、抓细,安排嘎查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两委班子成员、人大代表、村民代表、群众代表组成通组路维修监督小组,紧盯通组路维修进度情况、维修质量情况,确保通组路维修保质保量完成,真正把通组路维修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操心事”。

修的是道路,暖的是民心。浩来呼热苏木人大通过维修通组路,极大的改善了群众出行难问题,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浩来呼热苏木人大将持续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时刻把关系群众点滴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