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肩负职责为人民

2017-12-26 0
       新一届旗乡人大代表选举产生后,每一位人大代表都要肩负起能代能表的神圣职责,不辜负广大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代表不是普通人。无论是党代表、团代表,还是妇女代表、人大代表等等,凡是作为代表,都不是一般的人物,都不是只代表本人这个独自的个体。
       人大代表具有三性。人大代表是由广大选民按照优秀标准和规定程序选举产生的典型人物。相比一般群众,人大代表是百里挑一的先进人物,是出类拔萃的优秀人物。因此,人大代表富有广泛的代表性、先进性、典型性。人大代表自身绝不能降格以求,滥竽充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树立、维护和展示良好形象,努力成为先进的典型、优秀的代表。
       作为由广大选民直接选举产生的人大代表,自然应该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替人民办事,阐明人民的呼声,表达人民的意见。能“代”能“表”是神圣职责。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代办人、带路人。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密切联系人民,全力服务人民,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职权,是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为此,人大代表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积极参加履职培训,努力提高综合素质,认真履行法定义务,尽快成为合格的称职的代表,进而成为先进的优秀的代表,在坚持人大制度自信、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建言献策,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不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