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情系百姓助力乡村振兴

2023-12-14 0

2023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乌兰布统苏木人大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乌兰布统苏木旗乡两级人大代表累计10余人,根据自己所处工作领域以“宣传十走访”的模式,主动联系群众,到群众家中走访宣传,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及时将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政策、制度措施传达到群众中去,将“书面语”变成“家常话”。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随时关注、主动了解村内困难群众家庭生活情况,及时发现返贫致贫风险,截止2023年10月建档立卡脱贫户236户,脱贫人口522人,其中脱贫不享受政策户114户292人,脱贫享受政策122户230人。监测户16户28人,其中取消监测风险监测户14户24人,未取消风险监测户2户4人.  

当好模范宣传的示范员。人大代表亢文明在谈到旅游发展时不禁侃侃而谈,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首先能保证自己经营的宾馆饭店价格统一,食材放心,诚信经营,带头维护好当地旅游形象。其次作为资深的摄影师,他用相机将乌兰布统的四季美景记录下来,通过摄影创作当好乌兰布统的宣传大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