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旗旗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2017-09-30 0



       9月29日,全旗旗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旗委常委、宣传部长、旗换届选举委员会主任李向云,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娜仁出席会议。
       会议由娜仁主持。
       会上,李向云代表旗换届选举委员会就全旗旗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讲了五点意见。一要统一认识,合力推进,切实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根据旗委的统一部署,从2017年9月至12月,旗乡两级人大将进行换届选举。这次换届选举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研究得更具体细致,力求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二要坚持党的领导,保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是人大换届选举必须坚持的三条基本原则。换届选举工作的准备情况、进展情况以及各阶段、各环节出现的一些重大情况和问题,都要及时向党委请示和汇报,争取党委的重视和支持,协调处理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问题。三要统筹推进,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和程序性都很强。各苏木乡镇在换届选举工作中,一定要吃透政策和法律法规精神,不折不扣地加以贯彻落实。四要周密组织,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依法办理选举登记,保障选民知情权。依法组织好选民投票,警惕和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干扰破坏。五要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各苏木乡镇(街道)党委、人大,换届选举督查组要负起责任来,切实做好对换届选举各阶段的监督工作,将审查监督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坚决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坚决杜绝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会上,旗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洪泽对《克什克腾旗旗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