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牛圆了财富梦 致富路上带头人——记土城子镇土城子村旗级人大代表王洪义

2017-08-29 0

 

       王洪义,男,汉族,1955年10月出生,今年62岁,土城子镇土城子村村民,克什克腾旗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任职以来,他始终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尽心尽力为群众分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
       积极履职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掌握国家大政方针。他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关注和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及相关文件精神,特别是“三农”方面相关政策。同时,他先后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等作为代表履职必须掌握的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使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知识面不断拓宽,工作更有针对性。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洪义说:“作为人大代表,既光荣,又感责任重大。我生活在农村,有责任把民情向上反映。”每次人代会召开之前,他都集中一段时间走村串户,深入群众。围绕会议议题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并把搜集到的情况带到会上发言,会中,积极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创业致富
       土城子镇地处农牧业混交地区,早年,当地有许多人从事牲畜贩卖这个行当。王洪义看到别人贩卖牲畜挣了钱,于是决定涉足这个行当。凭着他的精明和执着,经过几年的努力,他确实挣了点钱,也算小富了。可是几年的贩牛经历王洪义敏锐的察觉到,贩牛不如养牛,贩牛只能挣个差价,尤其近年来,牛的价格一路飙升,养牛有很大的利润空间,于是王洪义决定改行养牛。
       王洪义把决定建养牛场的事情和村委会、镇政府谈了,得到了镇党委、镇政府、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很快就协调好了养牛场的选址及用地等事情,养牛场很快就建起来了。
       经过王洪义20多年的科学经营管理,他的养牛场不断壮大和完善,现在他的养牛场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占地6.3亩,保证存栏三百多头、年出栏八百多头优质肥牛、年创利润一百多万元的镇美肉牛养殖场。养殖场拥有日光取暖畜舍2340平方米、能存储三十多万斤饲草的草库一座、能够存储六十多亩青储玉米的储青池一座、饲料库八间、一辆农用车、一眼机电井、一台搅拌机、一台三轮车、一辆电动车,固定资产500万元的明星养殖场,养牛基本实现半机械化。由于他的育肥牛养殖场的成立,带动了周边村子的农业、牧草种植业、酿酒业的发展,形成了农养牛、牛肥农,农养酒、酒养牛的良性农牧业发展模式。
       助力扶贫
       王洪义积极把“人大代表走访选民活动”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广泛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主动联系10户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劳动技能、亟待解决的问题等,进一步摸清贫困村贫困户“家底”、找准贫困村贫困户致贫的“症结”,理清贫困村贫困户脱贫的“思路”,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在帮扶的过程中,王洪义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技能和特长,帮助困难群众开辟新的增收渠道和致富门路。为了提高贫困户收入改善他们的经济条件,王洪义优先收购贫困户家庭的玉米、玉米秸秆,优先雇佣贫困户家庭成员到养殖场工作。同时,以每亩高于当地土地承包费250元的价格承包贫困户的土地种植青储。
       “太感谢王洪义代表了,他把自己的养牛技术无偿提供给我,才使我家的10多只牛养的这么好”提起王洪义,土城子村贫困户郑治国感动地说。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