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永民一行对我旗安全生产检大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2017-03-08 0

 

       3月2日至3日,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永民为组长的市委第二督查组来到我旗,对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改落实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察。
       督察组深入西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检查,对前期检查出的11项安全隐患进行了“回头看”,并听取了旗人民政府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督察组认为,旗委、旗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总体较好。但克旗作为资源富集地区,采选业、冶金化工等大项目多,建设发展速度很快,安全生产监管任务重,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彻底清除各类安全隐患。
       督察组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的运用,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岗位、重点隐患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逐一分解落实到分管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全面彻底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向常态监管工作的过渡,善于从常态监管中发现问题,从问题中深找原因,切实解决监管能力和水平还不适应安全生产需要的问题,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要做好整改企业的开复工工作,对完成整改任务的企业要抓紧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开复工工作,重视程序,总结经验,提炼工作规则,坚持把安全生产同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图、旗人民政府旗长潘存国、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涛陪同督察组检查工作。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