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地镇人大:多方位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月”工作

2023-06-26 0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宇宙地人大联合镇应急办精心组织,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当好宣传员,织密“安全网”。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集中宣讲、流动宣讲、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避险、防灾减灾、防雷防火防盗等知识。组织干部群众人大代表参与线上“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普及安全知识。

聚焦除隐患,守牢“安全线”。“安全生产月”成为落实防范责任的“攻坚月”,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区消防、燃气、用电、用火等进行全面“过筛子”式的排查整治。将夏季消防安全检查与宣传工作相结合,对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分别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时排查整治了一批火灾隐患,强化了企业安全管理。

提升应急能力,打好“主动仗”。坚持“应急队伍、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应急演练”四个到位,认真落实“节前、重点时段、重点部位”三查,提前备齐备足消防物资,组织重点人员参加消防培训。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强化应急救援队伍,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使命感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