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布统苏木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2021-10-13 0

为保证乌兰布统旗苏木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按既定时间安排和步骤有序展开,10月13日,苏木组织召开旗苏木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苏木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包村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各嘎查书记参加会议。

conew_图片13.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春雨同志对旗苏木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发动苏木干部职工积极投入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并解读了《乌兰布统旗苏木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纪委书记于宪飞同志强调,换届选举工作组要严守法定程序,严格落实纪律要求,真正把遵纪守法、公道正派、勤勉尽责、密切联系群众的人选为人大代表,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代表选上来。

党委副书记杨春雨同志指出,做好旗苏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实施依法治国、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有力体现,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加快苏木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苏木上下要精心准备,严格程序,抓实抓细换届选举的各项基础工作,保障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并对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旗苏木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旗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干部职工、嘎查“两委”、选举委员会工作组要充分认识到换届选举的重要性,牢牢把握苏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原则、换届选举步骤和时间安排,现阶段内要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精心组织好投票选举,严谨细致地抓好换届选举各项重点环节工作。

二、加强协调配合,推进各环节工作

各嘎查选民数不同,情况各异,全苏木要增强责任意识,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各嘎查会后要立即召开“两委”班子会议,结合实际、广泛宣传,全面发动群众参与;选举委员会工作组要认真了解上级政策要求及文件精神,快速熟悉工作流程,履职尽责,严格按照选举流程,周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三、严肃换届纪律,依法依程序开展

要依法按程序开展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在法治轨道上进行,坚决贯彻党委的统一部署,严明换届纪律,及时处理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旗苏木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图文 徐琳涵)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