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浩来呼热苏木乡级人大代表李国祥

2017-08-18 0
       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记浩来呼热苏木乡级人大代表李国祥
 
       李国祥,浩来呼热苏木浩来呼热嘎查人,浩来呼热苏木乡级人大代表,浩来呼热苏木浩来呼热嘎查党支部书记,中共党员,1963 年 3月出生,今年55 岁。他于 2012 年5 月光荣的当选为浩来呼热苏木乡级人大代表。5年多来,他带着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以一个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做示范、争项目,带领群众致富兴家,使嘎查面貌焕然一新,深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他于2006年3月被群众推选为浩来呼热苏木浩来呼热嘎查党支部书记。他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尽心尽力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百姓群众解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用活政策,争取项目支持
       李国祥199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是一名拥有27年党龄的党员,更是一名人大代表,他利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三查三看”学习教育等活动的机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主动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弥补自身的不足,并把学习到的东西灵活运用到实践中。
       5年多的时间,他时时把农民群众放在心里,时刻为农牧民着想,以一颗诚挚的心及为民办实事的精神,他关注群众呼声,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先后实施危房改造、重建暖棚等项目;正在申报建设生态家庭牧场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使嘎查群众的生活环境和质量,以及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他在群众中树立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深入群众生活,搞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
       作为人大代表的他,同时也是一名基础干部,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他总是能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好问题,尽最大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在担任人大代表5年多的时间里,他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目标,协助化解村民矛盾纠纷30余件。
       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掌握国家大政方针。他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贯彻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新农村的法律法规,“三农”问题的相关政策,利用电视、网络、报纸等关注党的方针政策及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三查三看”学习教育等活动,积极主动,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同时,他还先后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等做为代表履职必须掌握的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使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知识面不断拓宽,指导工作更有针对性。
       建言献策,倾心为群众说话办事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国祥说:我是由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作为人大代表,既光荣,又感责任重大。我工作在最基层,更有责任把体察到的民情向上反映。
       他深知,人民的信任和期盼不仅赋予他无形的荣誉,更有重任在肩,身为人大代表一定要勇于为群众鼓与呼,依法行使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每次人代会召开之前,他都集中一段时间走嘎查串户,深入群众。围绕会议议题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并把搜集到的情况带到会上发言;会中,积极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在苏木人大代表议上,他提出的《生态禁牧保护草场意见》受到有关领导的重视和关注。
       他时时刻刻想着群众,将心与群众贴在一起,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把基层的,普通老百姓的心声反映到人代会上去,维护群众的利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他认真开展代表联系选民活动、视察评议活动和执法检查活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监督和桥梁作用。
       11年多来,他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他深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无论是在自身素质,还是在履行职责方面,与党的要求和人民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存在许多不足。如与选民之间联系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想问题、解决问题的站位不够高等,这些都需要加倍努力。
       今后,他将一如继续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自觉遵守代表纪律,积极代民建言献策,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做一名“组织信赖、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