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红梅一行莅临我苏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23-11-13 0

11月13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红梅、部分人大代表、智库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我苏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苏木党委书记乌云通嘎拉嘎、副书记哈斯额尔登、人大主席嘎拉巴和苏木司法所、派出所陪同。

马主任一行先到达里嘎查人民调解室开展执法检查,苏木党委书记乌云通嘎拉嘎介绍说,调解室是为当事人提供一个公正、公平、公开的解决矛盾纠纷的平台,通过调解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帮助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并详细介绍了调解的程序、方式方法。

随后马主任一行到苏木司法所、派出所查验了相关档案,了解执法情况等。

最后在苏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苏木党委副书记哈斯额尔登就加强组织建设提高人员素质推进诉前调解减轻法院负担加强联动合作提高调解效率社区矫正工作安置帮教工作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等方面做了汇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