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日查到达日罕乌拉苏木开展基层民主工作专题调研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0-31 0

10月31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日查深入达日罕乌拉苏木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视角下基层民主工作的探索与思考”专题调研。胡日查先后深入到达里嘎查、贡格尔嘎查、那日斯嘎查、达根诺日嘎查等地,针对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民生项目实施、奶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胡日查以“如何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为主题与苏木的部分自治区、旗、乡级人大代表,苏木班子成员召开了基层民主工作座谈会。会上,胡日查听取了苏木重点工作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苏木班子成员、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履职情况,围绕“如何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胡日查认真听取汇报,并与人大代表、苏木班子成员进行互动交流,详细记录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并就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民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座谈会结束后,胡日查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胡日查聚焦“学习”“担当”“人民”这三个关键词,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基层党员干部要全力以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两件大事”,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坚定不移落实好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各项任务;要对表克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对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检视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要紧紧围绕畜牧业发展、稳牛增羊、牧旅结合、干部作风转变等方面出实招、狠发力,多深入基层、融入群众,让群众反映情况,请群众提出意见,真正实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