宙地镇人大:修桥利民生 实事得民心

2023-10-18 0

宇宙地镇人大:修桥利民生 实事得民心

 

近几十年,永隆村境内木石匣河两岸由于通行不便,淹死5人,修建桥梁是老百姓多年的夙愿。今年,在宇宙地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众多人大代表提议修建桥梁。民之所想,施政所向。宇宙地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将永隆村两座“民生桥”确定为民生实事,移交给宇宙地镇人民政府实施。

宇宙地镇人民政府积极争取项目,在永隆村建设“民生桥”2座,总投资404.7万元。两座桥分别位于永隆村董营子组(一号桥)和吴营子组(二号桥),一号桥长57米宽7.5米,二号桥长56米宽6米。  

历时5个月,在宇宙地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宇宙地镇的人大监督下,镇村两级干部紧盯工程进度,稳抓安全施工,严把质量关口,搭起了2座桥梁,解决了群众长期以来的“烦心事”。

“感谢党委政府、人大对永隆村这2座桥建设的大力支持,这是给老百姓圆了盼了几十年的愿望了,消除了我们出行的安全隐患,也方便了我们生产生活运输”永隆村党支部书记孙光青说。

项目的建成及连通,不仅是百姓口中的“民生桥”,也是政府与老百姓之间的“连心桥”,也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是解决水患。桥梁的修建,有效的解决了以往群众为顺利渡河而填埋河道,造成河水堵塞所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汛期河道行洪畅通。二是方便通行。桥梁的修建解决建村以来全村285户695人出行难以及生产生活资料运输难的问题。三是发展产业。为下一步全镇肉牛肉羊养殖产业发展提供了便利运输条件和交流支持,同时也为打造人畜分离养殖小区,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和美乡村提供了交通便利条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