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地镇人大扎实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3-01-16 0

                        宇宙地镇人大扎实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全镇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状态,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6日,宇宙地镇人大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对辖区商超、药店、烟花爆竹经营点、零售摊点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一是以超市、集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严厉查处销售使用“三无”、过期、腐败变质、假冒伪劣、“山寨”名牌食品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二是针对烟花爆竹零售点,对烟花爆竹的产品质量、进销台账、产品包装和标识、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等进行仔细检查。要求各经营主体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不反弹。

下一步,宇宙地镇人大将继续压实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对辖区安全生产进行不间断、不定时排查,让排查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