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燃气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乌兰布统苏木人大代表助力燃气安全 隐患排查

2023-10-25 0

为持续抓好乌兰布统苏木燃气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提升公众燃气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防范燃气消防安全领域风险隐患近日,乌兰布统苏木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燃气安全隐患排查。部分苏木两级人大代表协同市场监管、公安、消防救援、商务和住建部门对宾馆、饭店等共92户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其中对8户开门营业的进行详细检查,其余84户进行拍照记录。

人大代表与检查组人员一同深入相关企业、门店,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对燃气生产充装、燃气供应使用合同是否签订、供气来源是否合法合规、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消防器材能否正常使用等问题逐一详细开展检查,并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登记记录,查出存在隐患数2处,并要求其立即整改,现场督促整改率达到100%。同时向燃气用户责任人进行安全用气规范、应急处置等知识的宣传引导,有效提高其用气安全意识,时刻紧绷燃气安全弦。

参加此次隐患排查工作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也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加强面向社会、面向群众的安全知识宣传。

下一步,乌兰布统苏木人大将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监督权,常态化督查全苏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跟踪到位,做到隐患发现、整改、销号闭环,在保障全苏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持续发挥好代表作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