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布统苏木人大代表发挥民族团结纽带作用促发展

2023-09-20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党员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9月20日,乌兰布统苏木联合内蒙古心之驿旅游有限公司公主度假区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活动人大代表张婷婷、塔娜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法律知识宣传、宗教政策答疑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10余次。通过向群众发放《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携手并进,营造“感恩奋进跟党走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上做示范”的浓厚氛围。

“民族团结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这次活动以文化文艺演出的形式开展活动,弘扬了民族团结精神,也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乌兰布统苏木人大代表通过与企业共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八进”活动,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使民族团结的声音传得更深、更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浇灌民族团结“幸福花”。活动的开展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增长了民族知识见闻,深化民族团结教育,不断使民族团结之花持续绚丽绽放。

下一步,乌兰布统苏木人大代表联络站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社会治理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作用,不断优化互嵌环境、丰富宣传教育载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民族团结“石榴树”在群众家门口茁壮成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