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舞动起来--乌兰布统苏木“人大代表之家”成功举办首届牧民趣味运动会

2017-06-02 0

 

 

       与选民互融互通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础。为更好的联系选民,让选民和代表体会“家”的温馨,5月26日,苏木人大协调旗妇联、团委、扶贫等部门,以“人大代表之家”创建为载体,以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在乌兰布统苏木黄芩塔拉嘎查成功举办了首届牧民趣味运动会。
       伴随着欢快的秧歌舞,嘎查文化广场上“牧民趣味运动会”比赛拉开帷幕,近百位牧民参加了拔河比赛、动物水果大连蹲、找搭档、二人三足、三人抱成团、夫妻双双把家还和拖拉机技能比赛等运动项目。比赛场上运动员不时的摔倒、出错、犯规引来喝彩声、欢笑声不断。在有趣的活动比赛中牧民们还自发组织三句半、独唱《圆梦》、《站在草原望北京》等文艺表演。
       “这样的活动我没参加过,这是第一次,没想过我还能上台唱歌。”演唱《圆梦》的鲍玉珍大娘儿高兴地说。
       黄芩塔拉嘎查副嘎查达王凤花告诉我们:“像这样的活动还会继续坚持下去,明年我们将继续开展牧民趣味运动会,满足牧民群众文化需求,增强嘎查干部群众的凝聚力,促进“人大代表之家”建设。
       黄芩塔拉嘎查是乌兰布统苏木唯一的贫困嘎查,地处偏远,交通环境差,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结对帮扶”、“三到村三到户”和移民搬迁等惠民项目相继在此实施,给当地牧民增添了新动力,带来新希望。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牧民在国家扶贫政策下同心同力、增收致富、共奔小康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体现了“人大代表之家”在基层群众中组织凝聚作用,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