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对全旗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2017-10-31 0



       10月31日,旗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旗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业教育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职业教育政策的执行情况;全旗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及未来几年对技能技术人才的需求情况;职业教育办学活力情况;职教专业设置及专业与产业结构吻合程度等情况;职业教育发展的保障措施与建议。
       上午,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新庙实训基地、三义实训基地及职教中心实习实训楼的机电、航空服务、无人机驾驶、汽车驾驶、农学、畜牧、电子电工的实际教学操作及风电运行与检修数字化模拟和餐饮、客房实验实训室办学设施情况。
       下午,召开座谈会。检查组听取了旗教育局、职教中心关于职业教育法执行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执法检查组同志们作了建议发言。近几年来,克旗进一步贯彻实施职业教育法,立足实际,抢抓机遇,积极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向应用型本科大学和高职院校输送了一批批优秀人才,为促进学生发展、就业创业、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全旗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打造魅力克旗作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