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对全旗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7-10-13 0



       10月11日至12日,由旗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部分旗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我旗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经棚镇第一市场监理所、旅游商贸广场惠民小食品加工园区、食品检测中心、宾馆、学校、小作坊等地,实地查看了我旗食品加工园区的建设情况,并对学校食堂及酒店的采购、加工、储藏、消毒等各个环节进行详细了解,现场查看了相关硬件设施、卫生状况,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以及我旗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的运行情况,同时还深入到企业产品的监控室及样品间,食品的加工、包装车间。询问了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食品安全现状以及公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调研中,代表们强调要特别重视食品质量,严格落实食品质量主体责任,切实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旗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汇报了我旗食品小作坊加工园区、标准化农贸市场建设和食品“六小”整治工作有关情况,会议指出,我旗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六小”业态一直是监管的难点和重点,针对我旗食品安全的高风险点,为从根本上解决小作坊、小摊贩等分散、卫生差、监管难度大等问题,全力推进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示范标准全覆盖工作,加大食品小作坊加工园区和标准化农贸市场建设力度。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它关乎人民切身利益、关乎群众饮食安全、关乎政府形象和责任,要不断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形成全民监督舆论氛围。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