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旗召开旗乡两级人大、政府和旗政协换届工作会议

2017-09-15 0


       9月13日,我旗召开旗乡两级人大、政府和旗政协换届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了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了旗乡两级人大、政府和旗政协换届工作,自治区指导督查组成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正处级委员丁伟,赤峰市委指导督察组各成员和旗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旗委书记边中悦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换届工作是全旗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旗各级各部门要统一 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严明纪律,依法依规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边中悦对换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两级党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换届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是践行“四个意识”的必然要求,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实践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保障。
       二要明确换届重点任务,持续有力推进换届工作顺利开展,突出一个“准”字,选准干部,用准干部,要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改进推荐方式和考核办法,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和“带病当选”;突出一个“强”字,配强正职,配强班子,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正职,着力提升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
       三要明确换届纪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严肃换届纪律目标责任制,实行严肃换届纪律公开承诺制、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执行换届纪律;要狠抓关键环节,明确监督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监管,加大对干扰换届等不良风气的惩治力度;要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拓展教育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四要加强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要精心组织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做深做细思想引导工作。
       五要注重统筹兼顾,切实做到换届工作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两不误两促进。要对照目标,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搞好衔接,避免换届期间出现工作空档,加强舆论监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指导督查组成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正处级委员丁伟、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图、旗委常委、统战部长、旗人民政府常务副旗长薛德凯、旗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义君、旗委常委、旗委办公室主任李桂方分别就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播放了换届警示片《镜鉴》、《警钟》。
       会前,我旗还召开了苏木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旗委宣传部、组织部、旗人大、旗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换届选举的宣传报道工作,代表推选、换届干部考察、换届指导督查工作,旗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等内容进行讲解和培训。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