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对全旗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

2017-09-24 0



       9月20日至9月23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涛带领人大调研组对我旗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
       刘明涛一行先后深入到内蒙古兴安银铅冶炼有限公司、经棚镇集中饮用水水源地、乌兰布统苏木、潢源保护区等地实地查看了我旗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集中饮用水水源地的日常管理提标改造及工矿企业破碎除尘,尾矿库运行管理情况。在内蒙古大唐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刘明涛查看了大气、水污染防治、固废、危废储存场及垃圾厂运行和管理情况后指出,要以改善环境为核心,扎实做好污染防治工作。要加大煤烟型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做好除尘改造工作。要突出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强管理,强化水质检测,实现污水稳定达标排放。
       每到一处,人大调研组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和企业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刘明涛对全旗环境保护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实现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确保全旗环境安全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他指出,要抓好重点问题,特别是牵涉到水源地的保护,要严加监管。要管住难点问题,在发展的过程中,要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发展和保护并行,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GDP。要将转方式调结构与环境保护相结合,解决好牲畜养殖与环境破坏这一矛盾。要加强宣传,提高全民环保意识。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