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召开旗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

2017-10-20 0


    10月19日,全旗旗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图、副主任李景章、刘明涛娜仁出席会议。
    宝音图就全旗旗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人大工作理念,全面提高对新时期人大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作为基层最直接从事和负责人大工作的工作者,我们必须从思想上、主观上加深对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认识,要树立人大工作意识和理念,把人大工作放在推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汇集群众智慧、矫正工作缺失的高度去部署和落实,进一步增强人大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参与力度,积极探索推动政策落实、反映人民意愿、维护人民利益的有效监督形式,把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作用有效的发挥出来,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二要规范乡级人大工作程序,全面提升乡级人大工作水平。在近期召开的全市县乡人大工作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结合落实中央18号文件对乡级人大规范化建设和加强乡级人大工作能力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些要求既丰富人大工作内容,也为我们如何开展乡级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既是乡级人大工作的规范,也是乡级人大工作的硬性指标,必须不折不扣的加以落实。三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全面完成此次换届选举任务。此次换届选举规格更高、操作更严、要求更细,各苏木乡镇、街道办公室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严格把控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保证圆满完成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娜仁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苏木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一定要增强工作联系,加强交流,及时反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补齐短板,夯实强项,为新一届乡级人大履职开创一个好的开端,为推动全旗基层民主建设不断完善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旗人大常委会对下一阶段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苏木乡镇、街道办事处就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