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暖心事做暖人心——应昌街道人大代表打造暖心社区

2017-07-05 0

 

        一直以来,应昌街道人大工委着眼社区民生需求,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求实效,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抓手,推动人大代表深入群众,查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办实事,解决热难点问题,办暖心事,做暖心人。
       帮扶慰问送温暖
       街道人大代表高度重视老党员生活问题,在建党96周年暨七一之际,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林啸、街道管理办公室主任、人大代表赵玉君陪同武装部冯政委一行走访慰问了石林社区建国前老党员赵荣江同志。慰问中,他们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同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及慰问金。通过走访慰问,加强了人大代表与党员的沟通联系,让党员体会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助留守送关怀
       贡格尔社区留守儿童孙佳伟跟随着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紧靠低保金和拾些废品维持生计,十分困难,贫寒的家庭无力供养5岁的小佳伟入学读书,社区书记、人大代表冯金英同志得知此情况,积极联系克旗花蕾幼儿园范景丽园长,详细的向她介绍情况,希望能给孩子减免点学费。范园长了解情况后爽快的答应了接受孙佳伟入园,并为他减免了全部入托费用。6月26日一早,冯书记因了解老人身体情况不好,专门打了出租车一起送小佳伟上学。为了表达感恩之情,老人一家为克旗花蕾幼儿园送上了题为“慷慨援助贫困学子,桃李感怀师生恩情”的锦旗。
       惠民生解民忧
       萃英社区的303道南小区属于居民自建老居民小区,由于建成较早、地势低洼、无排水设施,加之原简易排水沟渠堵塞,每逢雨期,居民的院子里,胡同道路内都会出现严重内涝,大量积水无法及时排出,严重影响了居民的人身、出行安全,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积水内涝,给居民生活及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社区书记、人大代表庄淑梅同志积极联系办事处领导,认真开展排查工作,每到一户都认真了解房屋性质及现居住人员的情况,并大力宣传防汛减灾知识,提醒住户提高避灾避难意识,及时修缮房屋、保持水道畅通,确保雨季安全。在街道的协调下,租来挖掘机清理排水,经过1个小时的挖掘,临时缓解了该小区积水现象。下一步,街道、社区将就居民群众的需求,协调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帮助安放污水泵排水,解决该小区长期困扰居民因内涝出行困难的问题,人大代表将和社区一起,共同为辖区的发展出力,打造和谐社区。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