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开展文物保护工作调研

2017-07-28 0

 

 

       为进一步了解全旗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挖掘我旗浓厚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提升文化品位档次,拓展旅游业发展,7月26日-27日,旗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牵头组织开展了“全旗重点文物保护工作”调研工作。旗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政府办公室有关领导、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苏木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参加调研。
       调研组对“应昌路故城遗址(鲁王城)”、“砧子山岩画”、“金界壕遗址(嘎松山段)”、“同兴镇义成永村侵华日军工事旧址”、以及经棚镇区“庆宁寺、清真寺、关岳庙”三处古建筑进行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旗文化博物馆主要负责人对这些重点文物保护区的历史渊源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针对这些历史文物保护的一些意见和建议。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旗文化局会议室查看了我旗3处重点文物保护档案,并听取了旗人民政府关于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汇报就文物保护基本情况、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目前文物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调研组认为旗政府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做了大量工作,文物保护能力不断提升,全旗文物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文物保护责任,加强文物保护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民的文物保护意识,要加大文物保护经费投入,积极开发和利用资源,推动全旗文化事业和旅游业发展相互融合、相相促进。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