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对全旗学前教育资源配置情况进行调研

2019-11-01 0

       

       10月30日至31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洪涛带队就我旗学前教育资源配置情况开展调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李向云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达来诺日镇中心幼儿园、达日罕乌拉苏木幼儿园、宇宙地中心幼儿园、同兴镇中心幼儿园、旗第二幼儿园和聪明兔礼仪幼儿园,详细了解我旗学前教育基础设施配备、学前教育管理、特色办学、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工作开展等情况,并与教师就学前教育发展工作交换了意见。


微信图片_20191108155932.jpg

调研组在宇宙地中心幼儿园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旗公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以及学前教育工作发展情况的汇报。

袁洪涛在座谈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总体看,我旗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学前教育管理等方面亮点纷呈,这得益于旗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教育战线广大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他同时强调,进一步提升我旗学前教育水平就要科学规划,推动全旗学前教育资源合理布局;要积极探索,改革资金补贴机制,着力解决教育领域的资金、人员等困难;要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加强支持引导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要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保证学前教育质量;要健全管理机制,杜绝安全和环境等方面出现问题,推动全旗学前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李向云在讲话中说,学前教育是儿童成长和健康发展的启蒙教育,各相关部门和教育机构要切实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学前教育的重要性,科学规划学前教育的发展。要加强对各幼儿园的管理和监督,开拓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保教质量,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各幼儿园要不断改善办园条件,为幼儿园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促进全旗学前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