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对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016-10-30 0

 

 


       10月26上午,克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娜仁、旗人大民法委主任吴占义及部分人大委员、代表一行,到旗人民法院对执行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吴占义主任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要求。旗人民法院副院长杨奕林就全旗法院2014年以来的执行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汇报,介绍了执行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旗人民法院院长刘靖魁对法院“执行难”产生的根源作了具体分析,并对如何解决“执行难”谈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之后,参加座谈会的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的分管领导及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分别谈了在法院执行工作中的各自职责及如何协调联动。部分委员和代表也就执行工作中具体程序、措施进行了解,对如何更好地解决“执行难”问题谈了各自的想法。随后,娜仁副主任就此次专题调研发表讲话,对全旗法院执行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克旗法院为创新执行工作机制,改善执行工作作风,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做了大量有益探索。措施实、工作细、作风优,在案多人少矛盾越来越突出的情况下,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她指出,“执行难”一直是全社会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执行工作作为审判工作的后续环节,旨在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最终实现,是公正执法的最终保障,地位非常重要。她表示,旗人大将全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的开展,对于座谈中提到的问题以及建议,职责范围内能够解决的,将不遗余力的给予支持。年内,旗人大常委会将安排时间听取旗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专题报告。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