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来呼热苏木人大代表助力畜牧业转型升级

2019-09-11 0

 在浩来呼热苏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旗人大、苏木人大和克旗畜牧行业人大代表之家的指导以及草原金峰公司的大力支持下,9月6日,克什克腾旗福鑫源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浩来呼热苏木伊和诺日嘎查揭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190911112112.jpg


合作社以转方式、谋发展、促增收为目标,发展肉牛肉羊舍饲圈养、短期育肥,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社理事长张国斌,系苏木人大代表,今年春天赴林西县、巴林右旗、巴林左旗等周边旗县考察学习肉牛肉羊育肥、舍饲圈养、规模化养殖之后,对现代畜牧业发展和前景有了全新的认识,认为现代畜牧业必须走转型升级、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通过近半年的筹备,成立了克什克腾旗福鑫源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主要经营范围是开展养殖、改良技术培训,为社员及牧民提供技术交流、咨询服务;进行饲草料种植、购买、运输及储藏,销售畜产品;推广科学养殖,引进新技术、指导改良新品种,推广良种化养殖。目前合作社以社员为单位独立经营为主,计划明年6月份将基础母牛组群,统一上站实施冷配,实行统一管理,科学化养殖。

合作的成立,对苏木下一步推进舍饲圈养、科学化良种化养殖具有重要指导和示范意义,对苏木畜牧业“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也是人大代表履行“人人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人”的体现,是苏木人大代表助力苏木转型升级的成功举措。

供稿:浩来呼热苏木人大 马蓝宇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