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举办了苏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培训班

2016-10-30 0

     

      6月12日,全旗苏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培训班在旗人大会议室正式开班,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娜仁作开班动员讲话,旗人大常委会代联委主任李洪泽主持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各苏木乡镇(街道)人大主席、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和人大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通过党校教师讲授和研究讨论等方式对人大工作实务进行了培训。
      娜仁指出,随着依法治国的全面推进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两个文件”的出台,苏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已经站在了一个全新的发展起点上,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对人大工作有一个正确的对待和认识的高度,必须从主观上对人大工作达成两点共识。其一,加强苏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完善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必经之路。只有把苏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职能不断完善和发挥出来,才能把民主与法治真正普及到最基层的群众中去,全面依法治国才能得以实现。其二,要彻底转变“人大就是走形式”的认识误区,人大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要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通过密切联系代表,集中群众智慧,提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群众现实困难的合理性建议和意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最终实现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的有机统一。我们开展的执法检查、视察以及提出的建议,主要目的就是推动和改进政府的工作。作为基层人大工作者,一定要把这两点共识紧密的结合起来,积极发挥主动能动作用,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思维,切实把人大的职能体现到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群众中去,推动苏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在新起点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