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棚镇人大考察调研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2019-07-18 0

 

7月9日,经棚镇党委组织部分班子成员、人大代表和村干部组成考察团,分别赴河北、河南、安徽、浙江考察学习乡村发展与治理、先进基层组织建设、乡风文明建设、民主管理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23102012.jpg


在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考察团一行到张百湾镇周台子村参观学习了乡村发展与治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全国文明村镇建设,人大代表们与周台子村民就乡风文明培植和道德宣讲进行现场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823102242.jpg


在浙江省湖州市,考察团一行来到安吉县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鲁家村,考察了村规民约制定、乡风文明建设以及美丽乡村、乡村文化建设等情况。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上述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要以乡风文明建设为抓手,紧密结合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建设美丽乡村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结合经棚镇实际情况进行推广,进一步推动我镇乡风文明建设实现新突破。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