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旗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2019-08-02 0


81日,旗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旗委常委、旗人民政府常务副旗长黄河,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洪涛出席会议,会议由袁洪涛主持。

黄河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转方式调结构首先要解放思想,目前传统畜牧业已经走到了发展的尽头,要想有突破就必须转方式调结构。全旗广大干部群众要统一思想认识,着力发展现代畜牧业、生态畜牧业。同时有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引导农牧民转变观念,倡导发展舍饲圈养,搞好生态建设,将畜牧业发展与生态文明紧密结合;改革工作不能全面铺开,首先扶持有实力的养殖户和畜牧业龙头企业搞好试点,让试点的成功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带领广大农牧民发展现代畜牧业;要加大科技投入,提高科技对畜牧业发展的贡献力。通过培育引进畜牧业领域人才,让科技引领、指导畜牧业发展,从而缩短饲养周期、提高养殖效率、改善农畜产品质量;在借鉴其他先进地区发展经验的同时要紧密结合本地畜牧业发展实际。以市场为导向,培育具有本地特色的畜产品品牌,提升我旗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走出一条具有克旗特色的畜牧业发展之路。

会上,各苏木乡镇党政负责人、旗农牧局工作人员、畜牧行业人大代表以及龙头企业代表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交流了外出学习心得体会并提出建议。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