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2017-03-15 0

      

 

       为进一步落实旗委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 3月14日,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深入万合永镇大河村和广义村,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图,副主任李景章、刘明涛、娜仁参加了帮扶活动。
       旗人大机关干部与帮扶对象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记录帮扶对象户的基本情况、贫困原因、存在困难以及发展愿望等,鼓励他们抓住当前农村改革发展的良好政策机遇,在种植、养殖、旅游等产业上找路子,积极创业增收,尽快实现脱贫致富。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图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旗委的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放下架子,与困难群众交真友、结真情,转作风,见成效。要经常深入结对帮扶的群众家中,认真梳理贫困户“急、难、愁”等事项,要拟订帮扶脱困计划,找准增收路径,确保按时达到脱贫标准。
       此次走访结对帮扶活动,旗人大机关干部共与56户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共发送慰问资金16800元。通过机关全体干部走访慰问,进一步掌握了帮扶对象情况,增强结对帮扶工作的针对性,为后期精准扶贫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