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腾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02-16 0

      

克什克腾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克什克腾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台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图作工作报告

 

旗人民法院院长刘靖魁作工作报告

 

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国峰作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表决选举办法(草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月16日,克什克腾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多功能厅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俊林主持。大会常务主席宝音图、李景章、刘明涛、娜仁,执行主席潘存国、侯国有、王义君、李向云、敖特根吉日嘎拉、赵伟远、张怀远、周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边中悦等主席团成员和旗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74名,出席151名,缺席23名,符合法定人数。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图受旗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旗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宝音图在报告中说,2016年是旗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第四年,也是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完善、代表活动持续深入、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民主法治领域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年。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听取和审议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4项,听取和审议其它专项工作报告15项,作出决定决议9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6人次。依法备案审查政府规范性文件4件。
       宝音图从人大工作建设、监督工作开展、计划财政审查、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代表工作、机关建设等6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
       宝音图指出,过去的一年,旗人大常委会始终秉持务实创新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旗委的决策部署和民主法治的根本要求,不断深化和改进监督工作,有力体现了人大常委会在全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助力作用。一年来,旗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旗委的决策部署,主动把旗委政府中心工作与人大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和人大各项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和旗委决策保持高度一致。一年来,旗人大常委会紧扣改革发展这一主题,积极深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举人大常委会全体之力,扎实开展了旅游法、安全生产法、专业合作社法执法检查,特别是在旅游法的执法检查中,提出了打造热水至阿斯哈图石林旅游精品线路,取缔沿途影响自然景观的矿山和旅游点;对乌兰布统景区要进行全面规划和整顿,建立游客集散中心,逐步取消分散旅游点,把阿斯哈图和乌兰布统打造成全旗两大旅游精品区域的审议意见。一年来,旗人大常委会积极致力于全旗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持续加强生态保护法律法规的监督落实。通过水土保持法执法检查,提出了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把保护优先、预防为主放在水土保持工作的首位,加大对西部沙化区域、河流源头及河流两岸的保护力度等审议意见。旗人大常委会的每次调研和检查,都坚持从实际出发,心系长远,所形成的审议意见既符合克旗的发展实际,更有利于克旗的发展未来;既符合全域旅游、安全生产无小事、产业扶贫、生态为本的施政理念和基本要求,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人大常委会精准把握时代脉博,应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前瞻意识和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接触实质性问题的务实精神。
       关于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务,宝音图指出,2017年是旗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最后一年,也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历史时期,做好今年工作,对于全面完成旗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7年,旗人大常委会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进一步深化民主法治领域改革,持续创新和改进人大工作;三是围绕中心,持续加大监督工作推进力度;四是加强组织引领,为代表发挥作用搭建更广阔平台;五是全力做好旗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依法有序进行;六是加强机关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完善发挥人大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按照会议议程,旗人民法院院长刘靖魁向大会作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刘靖魁指出,2016年,旗人民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收案数首次突破一万件关口,达到10032件,同比上升15.27%,审执结8942件,同比上升17.86%,结案率为89.13%。2017年旗人民法院工作的整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努力建设过硬队伍,更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克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保障。
       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国峰向大会作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徐国峰指出,2016年,在旗委和市人民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在旗人大、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有力监督支持下,克旗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2017年,克旗人民检察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统筹抓好各项检察工作,努力开创克旗检察事业新局面。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克什克腾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本次大会选举任务为:补选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4名。
       除法定列席人员和旗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外,出席政协克旗九届六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本次大会。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