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腾旗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执法检查实施方案

2016-10-30 0

      

      根据2016年旗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以下简称“旅游法”)的贯彻实施,促进我旗旅游业规范化发展,经旗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研究,拟定于2016年7月至9月对旅游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为保证执法检查取得切实成效,有力解决我旗在旅游业发展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依照《克什克腾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的规定》,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检查的目的
       通过执法检查,全面了解旗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旅游法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促进旗人民政府依法加强旅游市场管理,提升旅游服务档次和水平,打造“旅游名旗”。
       二、检查对象
       旗人民政府。
       三、检查的组织
       本次执法检查在旗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进行,检查组成员由旗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苏木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组成。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旗政府办公室及旅游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这次执法检查的组织协调工作。
       四、检查方式和进度安排
       1.分组检查阶段(7月至8月中旬)。采取分组检查、整体推动的方式,由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带队分不同区域对全旗各旅游景区贯彻实施旅游法情况进行检查(执法检查组成员及分组安排附后)。
       2.梳理汇总阶段(8月下旬)。召开旗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各检查组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执法检查报告,并确定相关询问题目。
       3.检查审议阶段(9月)。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旗人民政府关于旅游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旅游法执法检查报告,并就相关问题开展专题询问,经过充分讨论审议,形成审议意见下发旗人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落实。
       4.整改落实阶段(10月)。根据旗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情况和审议意见,旗人大民政府形成相关研究处理情况报告,书面提交旗人大常委会。
       五、有关要求
       1.旗人民政府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接到通知后,要高度重视这次执法检查,认真学习有关法律和政策,充分做好汇报材料、有关资料等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2.执法检查组成员及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旅游法,妥善安排好其他工作,集中时间和精力开展好执法检查,切实提高检查实效。
       3.新闻单位要认真做好执法检查的宣传工作,为旅游法在我旗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克什克腾旗人大常委会

                                                                                                           2016年6月20日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