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合永镇人大组织召开全镇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全覆盖培训工作会议

2022-01-12 0

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多,物流更加活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1月10日,万合永镇人大协同镇卫健办组织召开了全镇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全覆盖培训工作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镇级人大代表、全体镇干部、各村两委班子成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conew_图片1.jpg

会上,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毛焱星首先传达、解读了上级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当前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容乐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对入境返乡人员、国内高风险、中风险、疫情发生所在地市非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认真排查并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确保不瞒报不漏报。二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各村商超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一米线、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对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一律予以停业整顿。三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管理,全镇范围内暂时禁止购进、销售进口水果,暂时禁止除以进口冷链食品为原料的生产企业以外的市场经营主体购进、销售进口冷链食品。随后,就户在人不在、季节性返乡、外地上学学生三类人的人口底数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毛镇长又对新冠疫情社区防控与服务工作精准化精细化进行了详细培训和解读。

conew_图片2.jpg

会后,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号召群众多渠道、全方位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疫意识,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万合永镇  宋喜悦)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