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兴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2021-10-13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委旗委关于人大换届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我镇人大换届选举圆满顺利完成。10月13上午午,同兴镇召开全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镇党政班子领导出席,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镇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conew_图片8.jpg

会上,镇人大主席张瑞成同志对《克什克腾旗旗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conew_图片9.jpg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完善党的领导的客观要求。通过换届选举,把政权班子建设得更为人民群众所信赖。是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通过换届选举,积累和丰富党领导下充分发扬人民民主的经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换届选举,切实把民主参与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同兴高质量发展的的具体行动。

二是把握工作重点,落细落实换届选举的各项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注重全局谋划、坚持党委主导、依法组织选举,确保换届选举在正确轨道上有序运行。要严格落实代表人选标准。把牢素质关、把准结构关、把好提名关,不断提升人大代表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要严格标准要求、优化队伍结构、做好推荐选举。要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坚持抓好预防、坚持从严监督、坚持从严执纪,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圆满顺利。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换届选举工作中的重要问题,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保证。镇人大要履行法定职责,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指导,推动换届选举依法有序开展。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纪检办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组织办要在考察、提名、推荐、选举等工作中发挥好职能作用。宣传办要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工作。政法、统战以及各有关站办所要加强对接协调,化解矛盾风险。

本次人大换届,是全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广泛关注。同兴镇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赤峰市委和旗委要求,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依章、扎实有序地推进换届工作,为全镇圆满完成换届选举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同兴镇 梁昳馨)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