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日查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1-09-27 0

9月27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胡日查带领工信局、应急管理局一行到巴彦查干苏木小学、巴彦高勒小学以及部分矿业、风电等矿山企业督导检查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conew_微信图片_20210927163414.jpg

胡日查书记一行首先到巴彦查干苏木小学、巴彦高勒小学了解治安、消防、电气、宿舍、食品、校车等方面的安全工作情况。他强调,校园安全关系重大,学校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提高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相关法律和规章制度,抓好对师生及家长的安全宣传引导工作,提高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国庆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conew_微信图片_20210927163429.jpg

随后,胡日查书记一行到拜仁、维拉斯托、金星矿业、风电等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检查企业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并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企业责任意识,牢固安全观。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好安全第一责任,从抓意识入手,提高企业整体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并严格落实到位;二是,安全要落在实处,夯实安全关。矿山和风电企业作为安全隐患多、风险较高的生产集体,更要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时刻提高警惕,从生产线细节入手,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好日常安全宣传培训,提高企业职工安全认识和应急处置技能;三是,安全设施要齐全,扎牢硬件关。企业要舍得把资金投入到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和设施设备升级改造上,不能局限于眼下的利益,忽略更大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安全生产的硬件支撑。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