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合永镇人大:开展送法入校园宣讲活动

2021-09-15 0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不断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9月15日,万合永镇人大联合镇妇联邀请镇派出所民警郑伟旭同志到新井小学为同学们召开了一场以知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主题的法制教育宣讲会。

conew_图片6.jpg

宣讲会上,民警郑伟旭同志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围绕校园安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反对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问题,通过列举近年来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从法律视角讲述违法犯罪的原因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式,教育引导未成年人遵纪守法的同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镇人大代表、妇联主席王凤莲同志向同学们寄语:珍惜学生时代,珍惜同学友谊,常怀感恩之心,把握人生方向,创造美好未来。

conew_图片7.jpg

宣讲会结束后,通过发放宣传小学生们讲解日常生活中自我保护的实用法律小常识,让孩子们学以致用,真正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身边人

conew_图片8.jpg



(信息来源:万合永镇  李莹)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