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来诺日镇人大: “兴牛贷”助牧业,牧民生活“牛”起来

2021-09-23 0

畜牧业是达来诺日镇的主导产业,是牧民群众的主要经济来源。为加快优化畜群结构,推进全镇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牧区现代化走进“快车道”,达来诺日镇人大积极响应全旗“政银融惠”、“兴牛贷”等惠民金融扶持政策,人大主席迅速带队组织人大代表、牧民代表赴通辽、阿旗、林西考察牛市行情,积极沟通对接,把一手行情信息传递到各牧户,让群众能够以合理的价格采购优质品种的基础母牛。让金融“活水”变助力牧民增收致富的“金水”。

conew_1212.jpg

做好评估工作,确保贷款“放的准”。镇党委组织召开议贷会,由旗农商银行镇支行领导、各包联嘎查领导、各嘎查社区书记人大代表参加,统筹了解全镇各嘎查牧业大户征信基本情况。同时要求各嘎查对本有发展产业意愿,且有贷款偿还能力牧户、人大代表进行综合评估,在严格遵守申请条件的前提下,按照最大范围推荐的原则,将符合条件的牧户全部推荐给镇支行,拓宽贷款范围。同时,各嘎查通过议贷会对牧户进行详细筛选和摸排,通过层层过滤,列出符合贷款条件的牧户清单,协助镇支行做好初审工作,为牧民们省去办理贷款期限

conew_1313.jpg

注重宣传引导,确保牧户“贷得到”。由镇、嘎查“两委”人大代表等相关工作人员会同镇支行信贷人员组成评级授信小组,主动到各嘎查入牧户,向牧民现场讲解党建引领“政银融惠”助力乡村振兴“兴牛贷”相关政策,贷款发放流程及相关金融知识。对有贷款需求且符合贷款条件的牧户,当场签下授信意向书。牧户凭借授信意向书及贷款资料,即可到镇支行办理贷款手续

conew_1414.jpg

注重贷后监管,确保贷款“用得好”。苏木、嘎查“两委”班子各包联嘎查领导切实履行责任,协助镇支行做好“兴牛贷”的贷前、贷中和贷后风险管理,准确掌握信贷资金使用归还、逾期等情况,为信贷资金到期按时足额偿还提供保障。嘎查村“两委”班子、各包联嘎查领导定期对“兴牛贷”贷款发放情况、购牛情况进行贷后实地检查并将检查记录上报至镇政府,确保“兴牛贷”用得好,用到位,切实为牧民增收创收。

conew_1515.jpg

截止目前,达来诺日镇累计授信50户,授信金额1500万元,目前已有17户牧民购牛184头,贷款金额486.3“兴牛贷”为全镇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引挚,为老百姓“贷”来了好日子。镇人大将继续与商业银行加强沟通,加大“兴牛贷”投放力度,发挥代表带头表率作用,引导群众合理用贷,提高畜牧业产业效益,为全镇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达来诺日镇  特尼格日)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