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来诺日镇人大以“数字乡镇”建设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14 0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数字乡镇”建设,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9月14日下午,达来诺日镇人大与克旗联通公司就推进“数字乡镇”建设召开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哈斯额尔敦、镇长其力格尔、人大主席嘎拉巴参加会议

conew_图片1.jpg

镇党委书记哈斯额尔敦对克旗联通公司苏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达来诺日镇基本情况。哈书记强调,“数字乡镇”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达来诺日的重要内容,双方要进一步深化交流探讨,因地制宜地编制达来诺日镇“数字乡镇”建设规划,发展智慧畜牧业,为推进达来诺日镇““数字乡镇””发展奠定基础。

conew_图片2.jpg

联通公司苏赫经理表示,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联通公司将充分发挥数字科技能力,以实践应用需求为导向,及时梳理、总结归纳,打造以嘎查、社区为基本单元的社会数字化能力底座,助力达来诺日镇加快“数字乡镇”建设步伐,推进当地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克旗联通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联通“数字乡镇”产品,与会人员还就推进“数字乡镇”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作为国内首家发布“智慧城市”战略的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一直高度关注并致力于推动“智慧城市”的发展,通过“智慧畜牧”信息应用平台建设,可以实现“一点对多点”的专家远程视频技术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与广大养殖户“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最大限度地提高受训面,加大技术推广普及,及时解决养殖户生产难题,切实提高畜牧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水平。通过远程视频系统、网上互动栏目等方式,实现养殖场户与专家在线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察看畜禽病情,及时提供疾病诊疗服务。同时,可以随时监管养殖各个环节的生产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开发建设的“智慧畜牧服务超市”可以提供各类畜牧产品、兽药饲料、畜牧设备等市场供求信息和最新价格行情,各种畜禽养殖技术及培训资料,畜牧业的宏观政策及法律法规等,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通过此次座谈会,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达来诺日镇“数字乡镇”建设开好头、布好局、起好步,为促进城乡融合、提升牧民体验奠定基础。



(信息来源:达来诺日镇  特尼格日)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