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子乡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2021-09-02 0

环境整治工作中,人大代表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参加乡里开展的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基层代表的优势,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共创美丽宜居新乡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抓模式 自上而下强阵地

通过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代表带动、代表群众互动”的模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人大代表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卫生大扫除行动,彻底清理公路沿线、背街小巷及卫生死角。通过党员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潜移默化地引导群众将思想从“要我干”转为“我要干”,形成“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助推全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conew_图片4.jpg

抓机制 居民共治强合力

指定垃圾临时投放点,每户村民按照“户收集”的原则,将生产生活垃圾进行分类,集中投放到垃圾临时存放点,定期安排专人负责清运。通过全体村民参与的工作机制,搭建起居民之间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村民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中来,提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形成乡村人居环境治理的强大合力。

conew_图片7.jpg

抓网格 多方联动强延伸

全乡划分村民小组网格54个,设置由农村党员、代表、村民小组长、志愿者等组成的网格员151名,形成全领域覆盖的精准网格治理体系。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网格员近邻优势和群众优势,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