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1-08-26 0

       近日,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镇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宇宙地镇人大以移风易俗为抓手,组织代表们多措并举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向全镇群众发出倡议,号召人大代表积极行动、率先垂范,争做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示范者、监督者。

conew_图片1.jpg

   镇党委书记、镇级人大代表赵会桐和镇级人大代表孙光青就

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进行宣传

宇宙地镇人大号召代表们坚决拒绝餐饮浪费,积极争做倡导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示范者。组织代表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人大代表们身体力行,从自我做起、从当前做起、从家人和朋友做起,主动参与倡导勤俭节约、使用公勺公筷等公益活动,积极推行和自觉使用公勺公筷就餐,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引领社会新风尚。代表中的镇村干部、合作社负责人充分发挥在各自岗位上的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宣传、感召带动身边人,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时,镇人大主席团向全镇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200余份,在集镇宣传栏张贴宣传横幅和海报8处,在学校、卫生院、各村委会累计召开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宣讲活动10次,在全镇营造出“倡导新风尚、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宇宙地镇 赵亚娟)


分享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