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8-04 0

8月4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常委会党组书记胡日查,党组副书记孙长江,党组成员田烨,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阿拉达日图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常委会党组书记胡日查同志主持。

conew_微信图片_20210804155615.jpg

       会上,胡日查书记传达了林少春同志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克旗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conew_微信图片_20210804155638.jpg

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阿拉达日图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conew_微信图片_20210804155642.jpg

最后,胡日查书记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于下一步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再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狠抓落实。要避免只看笔记不看实际的现象,不要以笔记多少作为衡量是否学习到位的重要指标,单看笔记、不看实际,只留“痕”而丢了“效”,丧失了学习的初衷,没有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到任何养分。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再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办公室和各委员会职能以及全年工作任务,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坚持从实际出发、从职责出发,不能做样子、走过场,不能把过去解决了的问题和一直在做的常规工作“贴标签”后当成实践活动内容,不能只注重解决一些与群众利益关系不大的问题。必须要发扬务实作风,敢于突出重点,敢于面对困难与挑战,真正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在高质量推进上再发力。办公室支部和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工作思路,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如期完成。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及时抓好总结提升,相互学习提高,加强工作创新,体现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特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把握进度节奏、加强督查推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更大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分享到:
To Top